ajusthem_azovan_tin319

夢旅紀❶ 橘柚

2024年我的高中生活終於結束了,畢業典禮結束後趁著假期馬上回到了台灣

走訪了一大圈親朋好友後我就開啟了我期待了很久的台灣之旅


今年 終於回來了

清晨我坐高鐵到了台中去獨自旅遊,是如既往的悶熱

速度把行李放在民宿,然後到市區的吃東西去


蛋餅和草莓牛奶,我永遠最愛的早餐


我坐在台灣標準的傳統早餐店裡,吹著風扇,時不時抬頭和每家店裡都會有的和善老闆娘聊兩句,聽著歌


週末的五點多,店裡人不多


店裡也走進來了一個人,穿著簡單,白t配牛仔褲,還搭了雙converse的帆布鞋


正當我在感嘆時間這麼早也有這麼精緻的男生的同時,我的播放列表跳到了下一首,我的記憶也被拉回從前,而不再注意那個走進來的男生


是 我永遠記得


18年的那個冬天,我剛上初中,聽起來是不是還是很小的年紀,但我記得當初的我磕cp是磕生磕死



嗯…尤長靖和林彥俊



想想 然後我不由自主地點開了不管換多少支手機,我都會先下載下來的偶像練習生


手指點一點,讓世界毀滅


不過到了今天 林彥俊掛在胸口上的名牌我還是會笑


曲畢,我輕聲嘆了口氣

好久沒看到他們互動了


還沒回過神來,忽然被老闆娘cue到

「妹妹啊,你是不是音樂開太大聲了,啊汯都轉過去看你誒」


「啊,太不好意思了」


我今天帶的有線的耳機,無線的在旅行中總是怕不見 那種最古早的耳機反而很適合旅行的我,隔音確實沒那麼好


我趕緊摘下耳機道了抱歉


站在台子前等早飯的帥哥對我擺了擺手,表示沒事


我充滿歉意的目光在看到他轉身時也嚇到了,歪了歪頭看了看他


「你是貝貝嗎」

其實答案是確定的,那十二集節目在6年中早是翻來覆去的看過了許多次


我看他也愣了愣


「哈哈哈哈哈對呀我是,沒想到還會有人記得我,其實是剛剛不小心聽到你耳機裡面漏出來一點音,發現是我們的舞台說」


真的跟節目里一摸一樣,帶著點台灣腔的溫柔聲音,除了又成熟了點


我突然想起之前關注了他的賬號,是了,就是在台中誒,我還沒想起來


他回台灣創業,開了家傢具店,許多年前的晚上刷著手機突然看到了很久沒出現的貝貝的賬號,點進去就看到了他的日常生活


偶爾會在底下留言,基本都會收到回復


我現在想起來,有次看到他拍的店裡裝修的視頻,隨手打了幾個字,有機會回台灣一定去店裡看看,隨後便拋之腦後了


「對哦,你在這邊開店對不對」


於是我就跟著,拿了早餐去他的傢具店轉轉


一路上,其實聊了不少,聊了他的近況,跟他說我身邊的偶練朋友們依然會經常想起這個節目,想起香蕉九子


也聊了他的許多朋友們,聊了超人隊長超澤,當時我覺得很帥的高茂桐,聊了後來和very good的隊友飯丞丞還有沒有聯繫


最後 糾結了很久 我還是問出了那個我最好奇的問題



「所以橘柚真的be了嗎」



並不想真得當私生飯一樣全部扒出

只是 真的太想知道了


「就是是不是bad ending啦,或者說他們真實過嗎」

看他並沒有回話,我以為離開大陸好久的他不知道這裡的流行用語,趕緊補充了


過了五分鐘,還是沒聽到他的回話


準備放棄之時,他突然停下來,轉過來問

「我相信你是真的很愛他們哦,你是吧」


我點了點頭,可能是目光中的期待和真誠打動了他

我以為他會跟我說點什麼,結果他卻突然指了指前方


「你看,很真,很happy ending」


我循著目光望去,店面前面擺著陽傘也零零散散的桌椅


而那裡坐著的兩人,不就是他們嗎


我驚訝的看向貝貝,眼中是驚喜,也有不可思議


他朝我點了點頭,忽然又說

「我去跟他們說一下」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